是老毕还是小黎

易磕冷cp,墙头极多。杂食无所畏惧。

一些脑洞和小段子

大概是写在all蓝本《笔尖墨》的一些脑洞段子,试图缓解一下看本的情绪,显然好像并没有什么用(你够)。也许接下来某些会发展成小短篇(?)。

虹蓝篇算是比较正常的了哈哈哈哈。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……

1.传闻
魔教已除,七剑于是各归其位。莎丽和大奔回了自己的客栈和山庄重操旧业,居士与家人重聚的,蓝宫主重回百废待兴的玉蟾宫主持着一堆琐事……
江湖上徒留些魔教余党时不时掀起些浪潮,于是剩下的大名鼎鼎的七剑之首虹少侠,便和自称“江湖闲人”的青光剑主一齐闯荡江湖去了。
与魔教一战,七剑在江湖上声明显赫。虹少侠和跳跳游历八方,惩恶扬善,侠义肝胆,自然已有不少姑娘芳心暗许。
“我看,那虹少侠仗着自己的名声在外头捞了不少好处,怕是得意忘形得不想回来了吧!”紫兔愤愤道。她时常在宫主耳边叨叨着自己听到的传闻,什么“虹少侠再次英雄救美,某姑娘当众表露心意”啦,“虹少侠与某女侠强强联手智破山贼”等等。传闻皆是有几分真,几分假,可听多了毕竟心烦。于是蓝宫主便一不做二不休,统统将传闻抛在一边,一概不听。
一日,紫兔急匆匆地跑来,老远就听见她的声音:“不好啦宫主!江湖上传闻……”
“什么江湖传闻,那些统统不可信。”蓝宫主立于桃花林中继续舞着剑,头也没回。
“可是!可是!”紫兔急得直跺脚,咬咬牙说道:“这次满江湖都传闻,你和虹少侠已经定了亲,准备择日操办婚礼了!”
蓝宫主蓦地收了件,无数被剑气扬起的落花于是哗啦啦地落下,砸了紫兔一脸。
“哎呀宫主你别急,”紫兔拍着身上的碎花瓣,忙道:“这虹少侠也真是,自己重来没开口提过,反倒江湖上先传开了……”
话还没说完,身后便传来某位少侠的声音:“蓝……”
“哟!进我们玉蟾宫都不走正门了吗?”紫兔在一旁插着腰,没好气地说道。
“这不是着急吗?怕你听多了传闻。”他不好意思地笑着,神情竟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。
“传闻多半都是假的,我不会放在心上的。”蓝宫主偏过头去,强压下心头的欣喜。
“可是……”虹少侠咽了咽口水,才接着往下说道:“这传闻,是跳跳传出来的……他说那些花里胡哨的传闻,你听多了难免会不高兴……还不如……”
“还不如什么!”紫兔猛地打断了他,“拿宫主帮你挡桃花?”
“紫兔!”蓝宫主一把拉住她,耳边窜上一抹红,“他怎么不好好澄清一下!不是,他这个‘罪魁祸首’还不见踪影,怎么反倒你先回来了呢?”
“因为,我等不及想让这个传闻变成真的了。”他忽地上前,将她的手拢在手心。语调温柔地能掐出水来:“嫁给我好不好,蓝?”

2.橘猫
蓝在路旁捡到了一只橘猫。
他的皮毛纯粹的如璀璨的火焰。他温柔地对她叫着,毛绒绒的尾巴轻柔地缠着她的手腕。
于是她将这只橘猫带回了家。
他像任何一只猫一样,喜欢“喵喵”叫个不停,喜欢吃小鱼,尤其是红烧鱼,跑起来身轻如燕……
蓝不知道为什么对这只猫有种特别的熟悉感,随即她自己也觉得好笑。

在被她捡到之前,这只猫沉睡在巷子里的一个角落。
在醒来之前他做了一个梦。
在梦里,他的背上背着一把长剑,沉甸甸的,压得他直不起身来。
“我想见她,”他听见自己闷声开口,“我很想她。”
“她的灵魂已经转世,你们见不了面,却将各自安好,这样不好吗?”有个声音这样说道。
“所以……无论何时,我都再也见不到她了么?”他流露出无比悲怆的神色,“江湖太平,天下安定,自她走后我已我可挂念,只求来世能陪伴在她身边。”
“如果你执意强求,我可以送你到她的转世身边,只不过……”
“无论付出什么,我都愿意!”
“你要放弃你的容貌,你的身份,你的记忆……变成她再也认不出的样子,你可愿意?”
“无论是多卑贱的模样,我也愿意。”他抬起头,目光坚毅。
……

她抱着这只橘猫,卧在窗台上看书。
它温柔地在她怀中蹭了蹭,每当这时,她就觉得莫名地安心。
远处的夕阳渐渐落下,璀璨的光辉洒满了这座城市。她忽然觉得,似乎七百年前,也曾与一个人这样并肩看日升日落,天地浩大。
怀中的橘猫“喵呜——”地叫着,她抱着它,将那本她最爱的、记载着那个遥远的江湖上,刀光剑影过往的书本轻轻合上,沐浴在温暖的夕阳下安心地闭上了眼睛。
岁月无恙,如此甚好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1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老毕还是小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