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老毕还是小黎

易磕冷cp,墙头极多。杂食无所畏惧。

小段子系列2

(《笔尖墨》的番外小段子。有缘的话之后还会写个相关现代AU?
开脑洞预警。)

03.月光

“我本江湖一闲人,四海为家看风景……”

他清亮的嗓音一出,便唱出了三分无畏,七分洒脱。

他的脸庞消瘦而坚毅,不带丝毫颓废的气息。背着一把吉他和背包,不为掌声,不为名誉,走走停停,随心而唱。

他愿意永远行走在路上,去看不曾看过的风景,去接触更多的人和事。

也曾碰见自己的白月光。那日月光如练,月色很美。等人群渐次散去,她还静静地靠在那里,听他低吟浅唱。

她的眼睛很亮,比天上任何一颗星星都亮;她笑起来眉眼弯弯,让人想起头顶的月亮。那一晚她们聊了很久很久,聊天地,聊人生,聊理想。他们并肩坐着,背影连在了一起,远远看去,像已经认识了多年的老朋友。

到了很晚的时候,一个男孩来接她,他为她披上外套,而她对他展开笑脸。自己心中莫名也安定了几分。

于是此后的旅途依旧风光无限,却终不及那夜,月光下与你共吟漫漫此生。

他是自由流浪的青鸟,而她是渴望而不可及的月光。那么美,却不必属于自己;在心上,却不在身旁。

他送给她一个贝壳。那是他在海边捡到的,海浪为它冲刷出独特的花纹。他相信在这个世界上,这份礼物是独一无二的。

于是他继续流浪,心中的某一部分,却仿若有了归属。

我本江湖一闲人,四海为家看风景,踽踽独行于天地,本就无所欲无所求。

人生那么短暂,离散总是多于相聚,何必强求圆满呢?

 

04.卧底

玉蟾宫高级会所。

警笛声声,震惊全市的贩毒案时隔三月终于告破,相关人马尽数落网。

“你完成的很出色。”穿警服的男人走上前来,“谁能想到,蓝老板的另一身份,竟是我们市警局的特警呢?”

被称作“蓝”的女子捂住笑嘴了笑:“不是我,是……”她转头看向身后的青衣“姑娘”,那“姑娘”却只是笑着冲她摇了摇头。于是她堪堪收住了嘴。

待人群散去,她走至“她”身旁:“怎么这回什么都不承认了?我该叫你‘跳美人’,还是……跳警官?”

“不敢不敢。”那“姑娘”忙摆摆手,眉眼间盛满了笑意,“这不扮作姑娘才能让您‘收留’我,再更好地协助您嘛。目前这身份还是少让人知道才好,”他一把摘下长发,露出清爽的寸头,“幸亏我的脸蛋还不错,是吧?”

他的脸上施了些许薄粉,眉眼弯弯,真的是一张好看极了的脸。蓝的脑海中浮现出方才的情形:歹徒一把抓过他充当人质,却不想他一面扯下假发,一面灵巧地反手将其制服在地,令在场的所有人目瞪口呆。震惊之余她趁乱制服了所有人。直到现在她还觉得难以置信。

“谢谢你,”她轻叹一声,“现在想来,与他们接触的这几个月其实我露了很多马脚,都是你帮我掩盖的吧。”

“谢什么呢,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啊。”他笑了起来,声音是她不曾听过的,属于他自己的清亮嗓音。

“特警署F-6跳跳,请多指教。”

“特警署B-2蓝兔。”

两人同时朝对方敬了一礼,相视而笑。二人身上既没有警服,也没有警徽,脸上的笑意却在斜阳下闪闪发亮,仿若多年前就以相识一般。

“说来,我还想象不出你正儿八经穿警服的样子。”

“我现在的身份 应该还是蓝老板会所里的女服务员吧?”他狡黠地挑眉一笑,“那今后,还要多指教了哦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老毕还是小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