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老毕还是小黎

易磕冷cp,墙头极多。杂食无所畏惧。

【虹蓝】万梦生 第二章:待春归(一)


(部分OOC预警

第一人称预警。

无论回顾多少遍,故事一开始就牺牲了自己的那个姑娘,真的很令人心疼啊。Q_Q)


第二章:待春归

 

纵然回忆起七剑合璧,已是很久远的一件事了。可那场大火却仍不依不饶地、时不时入了我的梦。

我能听见短兵相接,姑娘们奋力打斗的声音;能看见火星漫天,桃林被焚烧殆尽;能一次又一次望见那个紫色的身影在一片火光中灰飞泯灭……当时我和虹猫极尽全力才杀出了玉蟾宫,而魔教的人却并未善罢甘休,一把火又烧进了那片桃林。身后火光烈烈,可我不能回身,也无法回头,只能咬咬牙,抛下我那被烧毁的昔日家园继续向前杀去。

七剑合璧之后,我们七人均受了大大小小的反噬,一齐到了神医的六奇阁修养。六奇阁有四季长盛的花草,有挥之不去的药香,还有其余六个弟兄姐妹在一起打打闹闹,大街小巷又开始人头攒动,吆喝声、叫卖声又开始回荡在大街小巷。一切又回到从前,可我们都知道,这在平凡不过得日子是多么来之不易。

在六奇阁的日子实在是非常惬意,大家都开着玩笑说干脆一块儿住下得了,可我的心中却始终挂念着我的玉蟾宫。于是等伤好得差不多,我便先向逗逗要了几服调理的药,不顾大家的劝阻先策马返程了。

内心满怀着激动,却又无法安宁。熟悉的小径上复又郁郁青青,于是我跳下马,牵着马匹沿途缓缓而行。一阵熟悉的芳香融入我的鼻息,我下意识愣了一愣,是桃花。

是我最熟悉的,来自玉蟾宫方向的桃花吗?

我放缓了脚步,拨开浓密的枝叶,终于望见了那棵我最熟悉不过的桃花树。它还是没变,绽放着一身绚烂立于宫门前。我安置好马匹,走上前去,伸手抚上它的树干。粗糙的质感从指尖传来,我摸到了它身上深深浅浅的沟壑,那是战火带给它的疤痕。

“吱呀——”门开了。

浓烈的桃花香气扑面而来,我望见一片桃花林沿着宫中小路绵延开来,红深深浅浅,汇成一片海洋;望见那片熟悉的碧波,湖水在我心头一阵阵荡漾开来……而他们在门口站在一排,微微俯下身子向我鞠躬,各个的眼眸中都含着饱含着欢喜,脸庞的笑意远比他们身后的桃花林更艳更美。

她们各个都是精心打扮过的样子。什么东西变了,又好像没变。多少年,多少次,我和他们站在这里,共迎门后的一个个客人亦或敌人,每一次奋战皆是视死如归。而我头一回孤身杀出玉蟾宫,风风雨雨了那么久,回来还能见着我最熟悉不过的满树花开。那一瞬间我几乎要落下泪来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纷杂礼数皆被抛在脑后,我们欣喜地相拥在了一起。

 

晚上我们一块儿坐在荷花池的小亭中,聊到了很晚。所幸春日的夜晚一点儿也不凉,晚风伴着花香袭来,我竟有些像是沉醉在那壶埋在树下的桃花酒里头了。

“回来的感觉可真好。”我仰头望着天上的星子,闭上眼呼吸着这清风,“不过这一路我也不孤单,倒是辛苦你们守着这儿了。”

“宫主在说什么呀!玉蟾宫就是我们的家,我们当然得守着了。”向来伶牙俐齿的小栀突然笑了起来,“不过宫主,你怎么忘了带一件最重要的东西回来呀。”

这下倒把我问住了:“这……我这不是一时着急回来想看看这边的情况么……”

大家都捂着嘴偷笑,我诧异地看向小栀,她咧嘴笑道:“宫主怎么没把虹少侠带回来呀!”

姑娘们全都捂着嘴,笑作了一团。我一下子涨红了脸,幸好还有夜色掩盖:“我……为什么要把他带回来呀……”

“哎呀,宫主是舍不得我们,你们就这么想把宫主嫁出去呀。”不知谁插了一句。

“要也是虹少侠入赘咱们玉蟾宫嘛……”

“好了你们……”眼看着大家闹作一团,我有些手足无措。可大家你一句我一句,讨论起了虹少侠,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。

上回和大家一起谈笑到深夜的那日,真好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。一切好像都没有变,可是却再看不到紫兔了。

我很想她。

 

那一年冬日过后,我们开始帮着冰逸道姑一起酿那壶一年一开封的桃花酿。除此之外,还会跟着师姐们一起学着做些玉蟾宫特有的点心小食。

玉蟾宫的小食种类繁多,江湖盛名。并不是因为它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方,而是得益于它优异的食材和制作者莫大的耐心与细心。然而幼时的我虽贪嘴于最后成品的可口诱人,可在经历其中繁杂的制作步骤时,总是少了些耐性。我时常趴在一旁,看着她不厌其烦地搓揉面团,耐心地等待它发酵,再一层糯米粉,一层猪油,一层白糖……一层层细心地码上馅料,最后还要耐着性子放到蒸锅里……诸如此类繁复步骤种种。在做点心上,紫兔比我沉稳得多。

我趴在轩窗旁歪头看着她手中的面团:“做点心的时候,紫兔怎么这么有耐心呀。”

她咧开嘴,不好意思笑了笑:“每当想起宫主吃着点心幸福的神情,我就感觉,无论这道点心的步骤有多繁杂,有多难做,我都要把它做出来的。”

我嘟喃了一句:“我也想着给师姐们作出好吃的点心,力不从心啊……”

那时已近黄昏,落日深沉的金光落在了她半边的脸颊。夕阳西下,她的笑颜很快隐没在光影之间,但声音却透出灿烂的笑意:“以后,少宫主也会碰到自己的心上人吧。那时候,少宫主做的点心肯定比我的要好吃上好几倍,只怕都轮不到我们吃喽。”

“我才舍不得嫁出去呢!”

“要也是他入赘咱们玉蟾宫啊。我倒是很期待,什么样的人最后能配得上少宫主呢?”

我害羞得一把捂住了紫兔的嘴。

 

真的会碰到那么一个人?真的会有那么一天吗?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老毕还是小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