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老毕还是小黎

易磕冷cp,墙头极多。杂食无所畏惧。

【虹蓝】万梦生 第二章:待春归(二)


(部分OOC预警。

第一人称预警。

跳美打酱油路过。

春章节甜得我有些发酣。_(:3」∠)_)



 第二章:待春归(二)

……

真的会碰到那么一个人?真的会有那么一天吗?

 

后来,我遇见了虹猫,说不上我对他是什么时候动的心。但是我始终知道,他是世人的盖世英雄,是我心中的光。

 

在玉蟾宫休养了一段之后,虹猫便每每借“孤家寡人”、“探望剑友”之名来玉蟾宫聊上那么几句。

嘴上说着:“下次再这么不走正门,就叫人把你撵出去”,心中却欢喜得恨。

于是我竟真的静下心来开始捡拾起之前师傅传授的那些点心做法,从选材讲究的玉带糕到制作繁琐的桃花糕,最后还开始研究起鱼类的制作方法,鱼圆、炸鱼、鱼豆腐……做得最多的还是红烧鱼。一想到某位少侠吃到一脸满足的神色,就算做法再复杂,也统统抛到脑后了。

幼时的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有真正静下心来去研究点心、研究菜品的那一天。紫兔说对了。

然而我却再无法向她炫耀了。

 

鼻尖微微有些发酸。

这阵酸意忽而变成一溜儿痒丝丝的感觉。我忍不住抬手揉了揉鼻子。

“噗嗤。”引入眼帘的是某位少侠的正偷着乐,“好啊,你在装睡?”

他指尖正把玩着方才挠我鼻尖的嫩粉桃瓣,我的双颊一下子也一下染上了绯红。“才没有呢!还不是被你捉弄了!”我狠狠瞪了他一眼,脚下一轻,飞身跃上了枝头。

虹猫显然也惊了惊。我站在树梢上,透过开得正艳的层层花蕾,依稀可以瞥见他愣愣地站在那里,神情还带着些失措。我的心里竟有一丝得意。

“别爬那么高,快下来吧。”

这语气跟哄三岁孩子似的。我捂着嘴笑出声来:“我才不呢!我要摘好些桃花酿成桃花酒呢!”

“不是答应了和你一起来吗?你下来,我来摘。”他温和地笑着,系在腰间的纽带在春风里飘啊飘。

“这么高,我可下不来。”我歪头看他。

“没事,你跳下来,我接住你。”说罢,他一脚向后一步,竟真的张开双臂,呈现出一个怀抱的姿态。

面容带着的笑意胜似和煦春风,我强装出的愠怒一下子被吹散不见踪影。定是这春风太过醉人,熏得我也有些晕乎乎的。脚下一滑,本是可以稳住身形的,我却就这般任由自己倒下去,像一片花瓣一样从树下坠入,然后果不其然撞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“没事,我接住你了。”

那一瞬间,我恍然看到了无数山穷水尽,断壁绝崖之日,他握住我的手,字一样的坚定与温和:“别怕,我们会没事的。”

我像只小猫一般使劲往他怀里钻,熟悉的月白衫子,在春日里还染上了些妖娆的桃花香。“好好地美梦被你扰醒了,这位少侠,你要怎么赔呀?”

他厚实的胸膛上传来愈跳愈急的心跳声,我趴在他怀中饶有兴致地听着,却被他一把给横抱了起来。

“你……你要做什么?别耍赖……”

他抱着我走至桃树下,将我轻放在阴影之中:“快到正午了,给你找个阴凉点的地方,好让你继续睡呀。”

我看着他一脸认真的样子,原是真把我的玩笑话当了真,不禁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,干脆顺着他的意,放软了声音拉住他的衣袖:“可我现在不容易睡着了,我要听睡前故事。”

他的脸又染上了红晕,饶饶头,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,竟真得在那愣了半响才开口:“我倒是记得一个关于桃花的故事。”

“不要,我想听虹大少侠闯荡江湖的故事。”

他被我逗得无奈地笑了笑,转过头来看着我,眼眸中盛满柔光:“虹大少侠的故事要由蓝宫主讲才有意思,因为呀,她比我更了解我,更关心我。”

竟然被反将了一军。我浑身像被点了火一下热腾腾的,我一骨碌就要爬起来,却被他又按了下去:“你不是要听故事吗?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想起来的。”他不由分说地说下去:“很久之前,有一个人类男子爱上了一个仙女。”

我“咯咯”笑起来,隐约中觉得这个故事似曾相识,嘴上还是调侃道:“虹大少侠竟然还喜欢这类故事。”

“这不是正好有桃花应景吗。”他的声线柔和得像是要融化在春风里:“那个男子爱上了仙女,可是仙女知道,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,便狠下心来对他说:‘我最喜欢桃花了,等你摘齐了每年春日开得最艳的八十八朵桃花,我就嫁给你。’”

“然后呢?”我瞪大了眼睛。

“每年春天开得最艳的桃花唯有一朵,可那个男子却还是坚持去寻,再将它送给仙女。当他看到她的笑颜,他觉得一切都值得了。”

“最后,仙女嫁给了他吗?”

“男子终于摘齐了八十八朵桃花了,可是,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啊。”他轻声的叹息仿若砸在我的心尖儿,“他们携手走过灾祸战乱,疾病凶险,男子终于摘齐了八十八朵桃花,可是却已迈入垂暮之年。所有桃花因为仙女的法术而依旧灿烂如初,被花香环绕着,他躺在她怀里,在一个雪夜里安详地阖上了眼……”

带着花香的清风依旧在我耳旁吹啊吹,浓重的睡意推搡着我向深处坠入,我强撑起眼皮,对他喃喃道:“我不喜欢这个故事……”

他没有回话,呼呼的春风里只听见我的呼吸。

一阵没来由的慌张涌上心动,我用力摇了摇头,拉住他的衣袖,生怕他离开了一般:“你和我去摘桃花好不好?你答应了我要和我一起埋下那壶桃花酒的,不许食言。”

明明他就在我身边,我浑身却不安地颤抖起来。

虹猫却一如既往地点了点头。他拉着我起身,光影斑驳地投射在脸上,我用力眨了眨眼,总算清醒了不少。我看着他反手握住赤红的剑柄,我后退一步,以为他要施展他至阳的长虹剑气打落花瓣,可是他却堪堪停住了。他转过身来,向我伸出手:“花枝太高了,我可摘不到。”

他咧开嘴笑着,像一个天真无辜的孩子。

他这副模样让我有些手足无措,我苦笑不得地看着他:“那我也够不着呀。”

哪知他几步走上前来,眼前倏忽一亮,伴着我的惊叫,我稳稳地坐在他的肩头:“这样就够着啦。”

我不由羞得动了动脚,却一下子磕到了他的下巴,引得他闷哼一声,我心中又涌起几分心疼,听得他说:“最艳的那朵在哪里呢?”

脑海中不禁浮现出方才听过的那个桃花的故事,心里那阵不安愈发浓厚,我忙抬起头,刺眼的阳光刺痛着我的眼睛,总算消散了心头的阴霾。我伸出手,刚好够到一株新开的桃花:“我玉蟾宫的桃花可都不差呢。”

“那是。”他接过我摘下的花蕾,变戏法式的,右手多了一个篮子,从背后看去这画面一定“美不胜收”。我“咯咯”笑着,又抬手摘下一只桃花。阳光在我们指尖的交接处绽放,我的心里感到无比的安宁。

“今年的桃花开得特别艳,你可别贪嘴啊。”

“贪嘴的怕是你吧。”

虹少侠其实特别不胜酒力,可却依旧年年缠着我喝上一壶桃花酿。想起他微醺的笑颜,过往繁杂恼人的酿酒步骤和磨人的一年等待,竟一点儿也不嫌麻烦了。

真地有那么一个人,让我有静下心来心安理得买桃花酒的那一天。

“况且这壶酒才不会轻易给人喝呢?”

“哦?”

“师傅跟我说过,玉蟾宫这壶在雪地上埋上一年的桃花酿啊,是要和最重要的人一起喝的啊。”

……

我抬手去摘最高处的桃花,阳光愈发刺眼,无数花瓣倏忽落下,像瞬间落入深渊,周围却还是浓烈的花香。

有什么东西轻飘飘地落在我的鼻尖,痒痒的,我忍不住扇了扇鼻子,打了一个喷嚏。

猛然睁开眼睛,原来自己一直躺在那棵桃花树下,枝头一片桃花开得绚烂。

方才的一切就像一场梦,仿佛谁都没有来过。

身后传来一阵晴朗的笑意,还有脚步声相伴响起。

“没想到你在这种地方也能睡得着。”

我偏头瞥到一抹青绿,便松下心来,不紧不慢地起身:“反正又不是在雪里。”

我用力揉了揉眼,春日这微微恼人的困倦合着宫中不时飞来的柳絮,让眼前的这一切愈发模糊,让我一时分不清眼前的这一切,究竟是梦境还是现实。

见我始终揉搓着眼睛,跳跳看向我的眼神也愈发担忧。我赶忙抬头对他笑道:“没事,方才睡得太沉,我都怀疑现在我还在梦里呢。”

“哦?”他挑了挑眉,手中折扇“唰”地打开,衬着他含笑的脸庞,“跳某有幸竟入了蓝宫主的梦境。”

这双弯起的眼眸不知撩动过多少姑娘的心,我却没好气没好气地回他道:“青光剑主何事大驾光临呀?”

“不敢不敢,我时常溜达到这里,你们不把我请出去我已经很感谢了。”手中折扇轻摇,扇起不经意飘落至胸前的飞絮,他突然愣了愣,眯起眼睛笑着说道:

"不知这里是蓝宫主的梦境,还是我的梦境呢?"

尾音轻飘飘地散落在飞花里,末了他忽然收住了笑意:“这场梦,也该醒了吧。”

有一阵微风穿亭而过,吹落他满肩的落花,卷起我裙角的柳絮,回旋在我们身边。我忘记他的眼眸里暗涌着我不愿触及发的深邃。风愈吹愈大,合着这一并飞起的落英和柳絮,恍惚间我几乎以为这场梦境就要这样破裂。

有什么东西若隐若现。

风渐趋微弱,花瓣纷纷落在草地。阳光从枝头毫无顾忌地洒落,我用力眨了眨眼,故作轻松地笑了笑:"至少现在不是梦吧。要到正午了,来都来了,要不要进去坐坐?”

说罢我转身就要进屋去,却听到他低声开口:“我们都希望你好好的。”

他说“我们”,却轻柔得仿若清风。

我回过身,只听得他加重了字眼:

“你还有我们。”

我抿唇笑了笑:“我和大家一直在一起呀。”

直到最后,跳跳都没有到玉蟾宫中坐会儿。按他自己的话来说,他就是个闲不住的闲人,喜欢一直在旅途中,看遍不同的风景。

 
身旁的落花再一次被风吹起,更多的却是随风飞到不知名的远方。而我的少年啊,不知道又奋不顾身地去到了哪个远方。

春风十里,不如你,全都不如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第二章  待春归   完)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老毕还是小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