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老毕还是小黎

易磕冷cp,墙头极多。杂食无所畏惧。

【长篇 跳蓝向】 世有桃花(六)

(发现了一些逻辑bug……交稿计划延迟。QQ)


七年,就这么过去了。

冰魄流派的基本剑法柒柒已驾轻就熟,加上这几年跟着师傅时不时走南闯北,更是积累了不少经验。

柒柒的心里突然有些不安起来。练好冰魄剑法以后,她还有什么理由待在师傅身边呢?七年,会不会就是一个命数呢?

柒柒,师傅,七年前,我的名字,是你给的。

她这么想着,旁边看她练剑的宫女突然打断了她:“小姐,你与蓝宫主……真是有几分相似”

她皱了皱眉,以为这是玩笑话:“别取笑我了,我哪能及蓝宫主的十分之一呢……”

“小姐,是真的,那种感觉,太像了……”

青衣男子在一旁静静地听着他们的对话,心头却五味杂陈。

七年前,他看见小小的姑娘衣衫褴褛的蹲在路边,那一双眼睛实在太过像她,让他再也移不开视线,再也迈不开脚步。

七年来,他看着她慢慢长大。如今已是一位含苞待放的少女,虽不足以倾国倾城,却也是一副桃花般的模样。

她实在太像她,有着一股浑然天成的气质。有时候她在自己面前抚琴自唱,起舞弄剑,他的思绪就恍恍惚惚飘到了几年前。

“师傅,你当初究竟是为何收留了柒柒?”

梦里,小姑娘的眼睛澄澈而透明,让人不忍触碰。他猛然惊醒。

他是柒柒,是柒柒。他不断这样告诉自己。

既然如此,那个雪夜,在看到那双同样明净素然的眼睛时,你为何毫不犹豫地就停下脚步?

“你太自私了。”神医的话此时又回荡在耳边。

是我的错。

“师傅,你答应柒柒的,每年春天都要带柒柒去看桃花。”

在身后舞剑的少女已经暗暗收了剑,神不知,鬼不觉的绕到他身后,孩子似的拉着他的衣袖。

他温柔地伸出手来,揉了揉她柔软的头发。脸上是与平常无异的春风般的笑容。

 

他为他的小姑娘摘了一枝新桃,插在耳旁。

他们靠着一棵桃花树坐了下来。青衣男子忽然想起,每年春天带她去看桃花的时候,柒柒都会问他:“师傅,为什么你这么喜欢桃花?”

其实一开始,桃花在他的印象中总是太过热烈,粉得那样一意孤行。就像在遇到她之前,他也总是以为“历任冰魄剑主都孤傲冷淡,不可一世。”可是她温柔,善良,仗剑天涯,有情有义,天下怎么会有这样一位奇女子,美艳的像桃花一样绽放着,绝不负“武林第一美人”的美称。

只是“长虹冰魄,佳偶天成”似乎自古已经注定。论相貌,论才气,他是丝毫不亚于那个白衣少侠的。可是那个男子是第一剑,是长虹剑主,是她愿意与他同生同死的人。男才女貌,神仙眷侣,携手江湖,在天下传为佳话,似乎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。而他,自年少时骨子里就有一股潇洒不羁的气质,也许注定流浪江湖。也许这才是身为“武林第一美人”的她该有的归宿。

一个是他最好的兄弟,一个是他最爱的人。他谁也没说,谁也不知道。

桃花艳艳,他突然也有些倦了。桃朵在肩衣处绕袖飘香,在额上浅浅轻吻。肩上忽地一沉,少女的发丝轻轻洒在他的肩上,合着耳旁的桃朵,散着淡淡的香。眉眼间都散发着她的气息。他不可抑止地想着,她太像她,可他不允许自己这样做。

 

他常常在做一个梦。

忘川河畔,十里桃花,而她明眸巧盼,竟如初见。

她轻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又在玉蟾宫里赖着,不过你这绿衫子倒是和这粉色挺配的,总比虹他那家伙成天白花花的好多了。”他一抬头,那个他日夜思念的人儿就站在身旁,笑若桃花,仿佛从未离开。 

“那是,不过虹那家伙有阿蓝帮他缝新衣,我跳某可就没这个福气喽。”他的声音还是清清亮亮的,不再是令人难受的嘶哑,还带着几分调侃的意味。他总喜欢逗她,拿他跟虹猫开玩笑。不知从哪里得知的乳名,他开始叫她“阿蓝”。好脾气的她终于羞得不行,一招流云飞袖就要将他赶出去。他嬉笑地避开,逃之夭夭。

“我去告诉虹猫那家伙,他的阿蓝有这么可爱的名字啊。”他朗朗的笑声气的姑娘卷起“流云飞袖”就要将他轰出玉蟾宫去。他终究没有告诉虹猫。阿蓝,阿蓝,他私下偷偷这样叫她,然后看她羞红了脸直瞪他,心里却是高兴的很。因为终于有一样东西,是属于他和阿蓝的。

青衣男子跟着她踏着细碎的桃花,来到桃林的深处。六位兄弟都在这里等着他。仿佛昨日,春天的时候七侠都会相聚在一起。他在他们中间坐下来,把酒共欢,谈笑风生。桃枝错落间,他偷偷看她在桃花粉嫣中拿茶倒水,看她唇红齿白旁两个浅浅的酒窝,看她及腰的长发被一支桃木簪轻轻挽起,她转身看着身旁摆弄着的白衣少年,羞涩得像盛开的桃瓣。

春风带着桃瓣扑在他的脸上,他不由眯起了眼睛。那么轻那么轻的春风,却已天旋地转。不必属于自己,可刹那间已流淌在心里。那么美,那么惆怅。

她常常因他不经意的玩笑而生气,不知藏身在什么地方,好几天,甚至好几个月不见他。再见面时,他只好嬉笑着连连道不是。

“你到哪里去了,我还以为我们大名鼎鼎的冰魄剑主从此失踪了。”

“还不是被你气的,真是再也不想见到你。”

“如果我们的蓝大宫主被我气跑了不见了,我们该怎么办哦。”

“无论我在哪里,虹都会找到我的……因为我在他心里……”

可是阿蓝,你一直在我心里啊。七年了,我找了你七年,你为什么就是不肯出来见我呢。

多年前,她写信给他:“这几年真是辛苦你了……你不知道,虹变得连我都不认识了。我甚至后悔我当初离开的决定。可是他已经变成这样了,他竟然变成这样了。我知道接下去要发生什么,作为蓝兔,作为冰魄剑主,我必须让这件事有一个了结……”

他看的云里雾里,可心里却像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虫子一样,焦躁不安。果然,这是她的最后一封信。他没有找到她,只在玉蟾宫后的那座山上找到了那个内力耗尽,奄奄一息的白衣少年。

“跳跳……这几年我对不起你……你要替我守护好这江湖……”浑身是血的少年从身后颤颤巍巍的抽出两把剑塞到他怀里。

“你这是在干什么!怎么会弄到走火入魔的地步……你给我长虹冰魄做什么?蓝呢?她在哪里?”

那个奄奄一息的少年露出了他再也忘记不了的笑容,他双眼没有焦点,却亮的吓人:“蓝啊,她不是早就离开我了么,你找不到她的……”

无论他再如何追问,如何摇晃,那个少年始终保持着那个微笑,直到咽下最后一口气。

人们把他埋了,刻着“武林盟主 长虹剑主 虹猫”的石碑高高地立在那里。来祭拜这位白衣侠客的人们络绎不绝。而失踪的她,却再也没回来。

阿蓝。他轻轻地唤她,嗓音嘶哑。

只是这一声,周围的一切全都静了下来,随后是清风的长鸣。哪有什么把酒共欢,哪有什么琴瑟和鸣,空气中只剩嘶哑的余音和飞花点点罢了。

一贯表现的风轻云淡的他在桃林里,一声声地叹息起来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老毕还是小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