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老毕还是小黎

易磕冷cp,墙头极多。杂食无所畏惧。

【长篇 跳蓝向】世有桃花(十四)

(今天是发宣的日子。开心!都来买本呀!(够)

这一段跟三千千太太讨论了许久。确实让虹猫走到这一步原因有很多,他对蓝的感情也变得挺复杂的,这一段改了改去总算能看了些。过来剧情描写我还需要多磨练磨练。Q_Q)


十四、

虹猫好久都没有见到她了,特别是如此细致地,梳妆打扮的她。

她的脸上一片柔情,就那么微笑着看着他。身后的剑却散发着凛冽的光。

白衣少年踏着满地的花瓣,一步步向她走去。什么话也没有说,一把将她抱进怀里。他用力地揉着她的肩膀,仿佛要把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,摁得他们二人的骨头都发出刺耳的摩擦的声音。

“不要离开我了好不好?”他微微喘息,“我很想你,很想很想你。”

“好。”她的笑容肆意绽放在脸上,“我再也不走了,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。无论你做了什么事,即便是要受千刀万剐,下阿鼻地狱,我都会陪着你。”

她的青丝忽然千丝万缕地散落下来,他仍是不顾一切紧紧搂着他,忽然全身猛地一振,猛地抬起头来。

他死死地握住她的左手。在他们的手中,是一把金色的簪子,顶尖泛着诡异的光。

“蓝,这簪子还是我送给你的呢。”他说着,突然不可抑制的大笑起来,”果然我做了这么多害人的事,连你也不能原谅我,连你也终于忍不住要杀了我吗。”
    他硬生生地把少女从自己身上剥离开来,好看的脸上却仍是挂着笑。怀中女子的脸色顿时变得苍白,但嘴角还是温和的笑意,她盯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的说道:“虹,你活得太痛苦了,我都不认识你了。”

“连你也要来杀我了吗?”男子像是没有听见。

他们就那样僵持在那里。忽然寒光一闪,男子左手反手一转,身子猛地向她倾倒,就这样按着她散乱的青丝,对着她的唇,不顾一切地啃咬下去,掠夺着她愈发紧促的呼吸。渐渐地,他感到胸前一片温热,口中也溢满了腥甜的味道。他紧紧攥着簪子的左手,也终于一点一点松了开来。

那把簪子,那把他亲手送给她,映着她当年言笑晏晏的簪子,此刻深深地扎进她的心口。顶上的羊脂玉仍然如鲜血般红润。

“我活着那么痛苦,可是为什么连你也不能理解我呢?”他扶住她的肩头,逼着她直视自己的眼睛,“你怎么能不理解我呢?我那么爱你,我那么爱你啊!”他一遍又一遍地说着,像是要把整个心脏都掏出来袒露在他面前一样,眼里却只有空洞苍茫。

姑娘的心中一阵刀剜,耳朵里一片嗡嗡声。她挣扎地想说话,喉中却涌出一阵又一阵腥甜。她呜咽了几声,终于还是断断续续地吐出几个字:

“你……你不会死的……要好好的……”

他看着她挣扎着说起这句话,竟浅浅地笑了起来:“想杀我的人可太多了。今天我是活不了啦。”他蹲在她身边,慢慢地说着,说着他如何和各门派一起将那些被杀害的人推到盟主身上,说着他当上盟主后,那些掌门教主出尔反尔,拿他们结盟这件事威胁他,要他给自己的门派多分一瓢羹。他们看中他的武功,要让他帮自己解决掉更多的人,否则就将这些事昭告于天下。

他原是真真正正想要当好一个武林盟主的。可天下人都拥护他,都敬他爱他,说他是百姓的希望。他怎么能停下来,怎么能让他们散播这些事,怎么能让他们胡作非为。

这仿佛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。一旦踏上了,便无法回头。

解决不了,那就一个个杀了吧。

他干得畅快淋漓,也隐藏的不动声色。然而一个谎要用另一个谎来隐瞒,那些暗处的东西,渐渐地、渐渐地如滚雪球一般愈来愈大,再也没有容身之所。

“盟主是什么?不过也是一枚棋子而已。”他一字一句地说道,“眼见着控制不住我这枚棋子,他们就巴不得我赶紧去死。他们捅开了云霄的事,告知各个教派,当初杀他们的人的始作俑者,不是云霄,而是我。于是各大教派蜂拥而至来找我报仇。顺水推舟,正合他们的意呢。你瞧,他们可都来了。”他抬头望着山头,眼中的笑意丝毫没有消退半分。

男子白衣胜雪,白亮亮的阳光被锋利的树梢切割裂成无数的碎片,扎在男子身上。男子笑着,忽然就扯开了袖口上的白衣。掩盖在白衣下入枯木般深深浅浅的伤口就这么暴露在了阳光下,突兀而刺眼。

“每杀一个人,我就会用剑在手臂上划上一道,每次我都觉得不会再有下一个了。可是他们怎么那么傻呢?一个接一个地来送死。剑起刀落,又是多快速多简单的事。”他笑着笑着,脸上忽然又涌现出悲哀之色:“要是你在就好了。要是当初你在,或许就不会走到这一步了。可是连你也选择离开我,现在连你都要来杀我了……”

他边说着,一边死死抓住姑娘想要去拔出簪子的那双手。倒在地上的姑娘浑身颤抖的厉害,一行轻泪终是从脸颊滑落。

“我不会怪你的,连我都不认识我自己了啊。”他温柔地替她擦去泪痕,“活在这世间有什么好呢?这一次我们一起离开。去没有江湖的地方。”他轻抚过她的额头,她的脸颊,她的脖颈,她的肩头,最后是她的手掌心——被他牵起,却又无力地滑落,再次牵起,再次滑落。原来不知什么时候,姑娘再也没有回答他的权利了。

他看着她的紧闭双眼的脸庞——苍白无力,眉头紧皱。他伸手想抚去她痛苦的神色,可无论如何都做不到。男子的身躯笼罩在暖和的细光中,模糊间淡去了眼见的沧桑。虹猫想起多年前她也是这番神情,苦苦哀求他和她走,不要踏入这腥风血雨的江湖。可他却说:“我不信。”

无比坚定又满怀希望地说:“我不信。”

树林中安静了良久。他看着女子苍白的脸庞,突然狠狠地抱起她的身躯,像困兽一般发出凄切的哭喊:“你不知道我有多后悔!当初我应该和你走的。是我的错,是我的错啊……”

他于山林之中哀恸,于天地之间笑傲,浑身散发着动荡之气。终于他还是起身,回过头来把她深爱的姑娘的的一切,深深地印在眼底。随后取下她身后的那把蓝色的剑,一并挂在身后。

“等我。”他无比轻柔地说道,“这样也好,只有这样,你才不会离开我。我们最终还是在一起了啊。”

赤红色的剑气卷起一层又一层的桃花,盖在女子的脸上,肩上, 和她胸前肆掠地开着那么艳丽的花, 直到将她埋没。这样,谁都找不到她,她会永远在只有他知道的地方等他。

 

而姑娘原本的计划,是要用易容代替他。

“簪子里有我淬的麻药。虹倒下后,务必带他离开后山,越远越好。”她细细交代着叫元浅的小宫女。

“可是虹盟主肯定会回来找你的,我怕……”

她轻笑着,将手轻抚在元浅的手上:“反正,到时一切都结束了。告诉虹,让他忘了过去的一切,他已经是个新生的人了。”

你活得太辛苦了。

那些人要杀了你,他们会将你你千刀万剐,让你痛不欲生。

我怎么忍心。

 

元浅设想过千万种可能,却唯独没想到男子会对她下手。

她隐没于树林后,看着宫主被她亲手淬过药的簪子贯穿身体,又眼睁睁地看着她被桃花埋没。

“疯子!”她疯了一般冲出来,“你这个疯子!你不知道宫主她……”

“铮!”赤红的剑气叫嚣般划过她的脸颊。她双腿一软,跌落在地上。眼前的这个男子,剑眉斜飞,剑气如虹,目光却深邃清冷的见不到底。

“玉蟾宫的人么。”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她,头微微倾斜,似魔又似神明,眼中竟透露出悲悯的神色来。

这不是那个仗剑行义的长虹剑主,这不是那个浩然正气的武林盟主!

男子看着她猛地抬起头来,恶狠狠地盯着他。他恍然想起,这目光,他也不是第一次见了,在云霄身上,在数位将死之人的身上。

他突然觉得一种无法言说的悲凉。

“你走吧,这把剑沾的血已经够多了。”

她看着他头也不回地离开。说些什么呀,告诉他呀。无数次在梦中回到此景,她都忍不住对当时的自己叫道,用尽全身的气力。然而她战栗着,恐惧着,直到那个男子消失在视野中。

然后他也死了。

那些未出口的话,反反复复萦绕在她的脑海,萦绕在漫漫长夜她的每一次梦回里,从此再无人知晓。

 

她想要换他新生,而他却宁愿与她一起堕入轮回。

心中无我,方能无欲无求,无畏无惧。

从未失误过的他,终于做不到了。

他一心想着去追她,哪还容自己徒留世间呢。

那个傍晚,那座山头上,他死了,他的仇家,几乎所有的知情人 ,在火光中为他陪葬。而那个被花瓣和泥土埋葬的女子,她想要说却还未说出口的话,那个少年听不到,也没有人听得到了。

他被人们埋在山上,而她沉睡在她家的那片桃林里。

一切真的都过去了。过了这么多年,没人再提起。

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老毕还是小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