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老毕还是小黎

易磕冷cp,墙头极多。杂食无所畏惧。

【虫铁】You are All Right


(大概啥粉也不算吧,看完复联4还是很难受。Q_Q
本着“小蜘蛛是快乐源泉”去看了小蜘蛛的个人电影,结果看到“导师”的身影再次难过。😂😂
快手码的,大概很多bug吧,排解一下情绪。😂
还没看过复联4的建议慎入。Q_Q)

You’re all right

“Mr.Stark.”
很久很久以后,Peter Parker再次想起了那晚他的梦境。
梦中尽是硝烟滚滚,而Stark先生躺在废墟中,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苍白神色。
“We won,Mr.Stark,”他听见自己这样说道,”You’re all right.”
没有听到回话,他便醒了。
不过是个梦而已嘛。当时他是这么想的。
Stark先生会又一次和大家一齐战胜了敌人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有Stark先生在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而Peter万万没有想到,是Stark先生最先对他说了这番话。
当灭霸打响那个该死的响指之后,他不幸成为了那个被“淘汰”的人选。他躺在破败的飞船上,看着自己的半个身体渐渐消散为尘埃,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莫大恐惧。
“I don't wanna go……”
而Stark先生此刻在他身边,轻柔地对他说:”You’re all right.”
可是他还没有通过考验,他还没有得到钢铁侠的认可,他还没有追上Stark先生。
I don't wanna go.

“Stark先生为您配备了576种射击组合供您选择。”
在身躯化为尘土,灵魂飘荡在异空间之际,Peter脑海中恍恍惚惚闪现过许多细碎的片段。
他想起Stark先生总是为他配备一次更比一次先进的战服,小到数据分析模拟器,大到各种强度的攻击武器。
“Stark先生也用力过猛了吧!”
他总像是个无所不能的人,拥有最尖端的知识,用不完的资金,还有比他所了解的不知超前多少倍的先进技术。任何事情在他眼里,似乎总是风清云淡地解决。
“我在Stark工业实习。”那一段他几乎无不自豪地对身边所有人说道。他辞去了所有社团活动,退出了所有比赛,只为了Stark先生无时无刻都能找到他。
“可我宁愿你是个普通学生,你应该去念大学。”
“你只是不知道现在的我有多大的本事啊。”Tony心中总是不住地叨叨着。
于是他改造战服,一放学就流窜于各个街道出尽风头,Stark先生越警告自己远离的,自己却硬要闯。
“你看看,你搞砸了一切!如果你受伤了,我会自责。”
身前的男子如一头气过了头的雄狮,终于爆发些出少有的愤怒。高处的疾风刺骨寒凉,年轻的Peter终于疲软下来:“可是,我只是想像你一样。”
“可是我希望你比我更强。”
他惊诧地抬起头来。
每次我都只是在你身后,追逐着,呼喊着:
“Mr.stark,我能做些什么呢?”
我真的可以追上你吗?

无论如何,有一点他始终坚信着,那就是,有Stark先生在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于是他总是义务反顾地跟在他身后,即便连他自己都意识到,这一次的危机也许真的会让自己有去无回,他还是偷偷登上那辆Stark先生所在的宇宙飞船。
意料之中Stark先生震怒的神色,只是没有料到自己败得这样彻底。
身躯消散之际,他还是坚信着他最后听得的那句话:
”You’re all right.”

他真的回来了。
“Mr.stark !”他急于向他分享令他激动新奇的所有,而Stark先生的脸上却没有显现出如往常一般无可奈何的神色,只是一下子抱住他,什么话也没有说。
自己也曾被Stark先生这样需要过吗?
如果一直这般追逐下去,总有一天会追上Stark先生吧。

然而这却是最后的拥抱了。
"I am iron man.“
那个毁灭的手势此刻在男子手中却变得神圣耀眼,天地巨响。
一切都结束了,一切都恢复了,而坚不可摧的Iron Man却半靠在那里,胸前的Friday 平静地传出声响:
“In danger.”
“ We won,Mr.Stark,”他轻声说道,仿若不忍心打扰他脆弱的梦境,”You’re all right.”
他们又一次胜利了,就像他所坚信的那样,Stark先生所拥有的最先进的医疗技术,他一定会……
反应炉的光芒悄悄地黯淡下去,Peter还未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自己的身躯却先一步颤抖起来,浓重的悲怆在空气中每一处缝隙中弥漫,甚至盖住了这硝烟滚滚的刺耳呛鼻。
泪水先一步滚落下来,而他还什么都没有意识到。
”You’re all right……”
他的声音细若蚊丝,连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。
假的吧?是梦吧?这不是真的,对吗?
万物静默无言,除了眼前渐次烧焦腐败的躯壳,什么都不能回答他。

“生命中总有遗憾,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吧。”

一个时代结束了。
他的反应堆随鲜花流水远去,一切都在远去,一切纯粹如初。
“Proof that Tony Stark has a heart.”
拥有着最坚硬的钢铁铠甲,最顶尖丰厚的科学知识,说着没心没肺却直白到残忍的话语,可却拥有一颗最柔软的心的Tony Stark.
只余下一个墓碑,只剩下这句话。无论是现在,还是百年后的未来。
而后世事流转,他走后,一切都很好,一切都渐渐恢复如初。
可我还没有追上你,Mr.Stark,我永远都追不上你了。
I don't wanna let you go.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老毕还是小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