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老毕还是小黎

易磕冷cp,墙头极多。杂食无所畏惧。

【虹蓝】万梦生 第三章:昨夜星(二)

(青梅竹马实在是太美好了。Q_Q)

第三章   昨夜星

…………

宫女姐姐们说,清晨的露珠是至纯至善之物,饮用而下方可化解体内杂物,调理内息。

就因了这一句道听途说,我便每日早早到树林中,用空瓶采集花叶尖上的露水,到傍晚再加到娘亲的药汤中熬制。

天真而又无知的做法,当时的我却仍旧抱着一点点期盼,小心翼翼地守着我的秘密。

直到一日,我染了风寒,盛了小半瓶露水之后,实在是困倦不堪,于是靠在树旁小憩了一会儿。没有人发现,也没有人叫醒,梦中无梦,我睡得甘甜而舒适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才恍惚间觉得有什么不对,猛然睁开眼,就看到一个少年的脸庞近在咫尺,正呆呆地看着我。

“你——”我惊叫起来,他也被我这突如其来的反应吓了一大跳,正欲起身,却被我一不小心一脚踢到小腹,“哎呦”一下翻到地上,四仰八叉地,样子很是好笑。

“噗嗤。”我忍不住低头笑了起来,却也听到他爽朗的笑声:“就是嘛,你笑起来多好看呀,可是你总是很少笑啊……”

我愣愣抬起头看着他,还未细细琢磨话中的意思,耳根就已经红了起来。又听得他说:“你每日起得这样早,原来是为了你娘亲嘛?”

我浑身颤了颤,下意识去摸腰间的小瓶子,确认它安然无恙后,总算松了口气,却连忙背过身去,正想解释些什么,他先一步开口:

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每天早晨,我也可以帮你。多一个人,多一份力嘛。”

他竟没有嘲笑听上去稚嫩又毫无根据的做法。我惊诧地看着他,他却眨眨眼,笑容中透出几分狡黠,“我还知道一个许愿的方法,很灵的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向星星许愿呀。今晚,我们一起去后院吧!”

他眉眼中透出单纯却又让我无法拒绝的笑意。

见我点点头,他勾起我的小拇指:“那我们就这样说好啦!”

 

夏日的风微凉却又不凛冽,温和中又透出几分俏皮。我踏上后院的青草地,他们在我身后“咯嚓”地发出回响。耳旁似乎也有轻微的笛声跳动。向前看去,他坐在草地上,低头吹着些什么,见我走来,他手中的东西一下掉落在草地上。

“我……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。”

我歪了歪脑袋:“不是你跟我说好了嘛。”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竟熟络了许多。

“诶……是呀。”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弯腰去捡掉在地上的东西,毫无不保留地将手掌摊开在我面前:“是我自己削的小竹笛,总有一天,我会像爹爹一样吹出优美的曲子的。今天让你见笑啦。”

“白猫大侠也会吹笛子吗?”我有些惊讶。

“是呀……爹爹总说我吹得曲子空洞无味。我知道爹爹每次吹笛时心里想的一定是娘亲。可能我也要经历些什么,把一些很重要的人装在心里,我才能成为像他一样的人吧。”

他的话语中透出几分低沉,他的嘴角仍挂着笑意,额发却宛如失落般垂下,遮住了他眉眼间的神情,“我娘亲还说,要为我缝一个剑穗,待我接过长虹剑,就将它系在剑柄,这样便能披荆斩棘,逢凶化吉。可是我还没有结果长虹,娘亲就走了……”

我不太会安慰人,却又实在不忍心看到他平日里隐藏起来的悲伤神情,便宽慰道:“总有一天你会继承长虹,说不定到那时,还会有人为你缝一个剑穗呢。”我拉拉他的衣角,指指夜空:“可惜……今天天上的云太厚了,这样可看不见星星啊。”

“没事,我有办法。”他眨眨眼,眼眸间又染上了色彩,起身一把拉起我,向前走去。我不由分说地被他拉着,心中却觉得有些安宁。他拉着我,穿过被夜色染成暗紫色的桃林,拉着我爬上后院的小山坡。夜里,从来都是我伴着药香疲惫地睡去,不曾期待过什么,也未曾从梦中得到什么。而他却拉着我,一直向前走去,偶尔转过身来,对我诧异的神情回以不容置疑的一笑。这让我不得不相信,也许极暗的尽头,便是曦光。

“你看。”

他拉着我在一片宽阔的草地上停了下来。我下意识抬眼去看,却被地上一片萤光吸引了目光。

“是萤火虫啊。”

“萤火虫是地上的星星啊。”他在一旁坐下,低下头来,眼眸里溢出几分黯淡,“其实……我的娘亲也不在世了,但很小的时候她跟我说过,萤火虫带着黑夜里千万人的梦,当太阳升起,他们就载着这些梦飞往另一个世界。所以,对萤火虫许愿,一定能实现的。”

听他这么说着,我忙将双手紧握在胸前,低声诉说着:

“娘亲的病,一定要好起来啊。”

耳边响起他同样压低的声音:“蓝兔妹妹的娘亲,一定要好起来啊。”

我转过头,瞥见他专注的侧脸,萤光在他的脸颊上投下深浅不一的光斑,我心下一动,闭上眼,唇边不由溢出一抹笑意。

 “其实啊,我还有一个愿望,夏夜的晚风微凉,我和他躺在草地上,他还和我这般说起,“我爹爹一直想和娘亲看一场盛世安宁的烟火。他血雨风霜了将近十年,好不容易暂且平息了魔教,可我娘亲却没能等到那一天。”他的语调渐渐低沉,他顿了顿,复又亮起了眼眸,“不过,现在长虹剑法我也练到了第四层,总有一天,我会突破第十层,和爹爹、和你们一起,打败魔教的!”他转过头来,眼里盛满了萤火,亮莹莹的,“到时候,我们一起去看烟火,好不好?”

“会……会有那么一天的吗……”我攥紧了拳头,心中仍存些许不安。

“虽然你看不到,但星星就在那里,只不过一时为阴云所遮蔽。”他抬起头,眼里透出明亮又温柔的如星子般的光芒。我听见他轻柔地笑出声来:“看,星星出来了。”

我望向夜空,果真看到了万千星火重新绽放,而地面上萤火熠熠,我睁大了眼,仿佛能望见很远很远的将来,绽放在夜空的绚烂烟火,人们欢呼呐喊。而再向深处望去,有模模糊糊的七个身影,他们相互依偎地走向远方。

从那以后,星子入了我的梦,我的心中有了期盼与寄托。

仿若此生一如这夜晚,久远漫长。

 

坊间总是流传:“长虹冰魄年少初遇,便彼此心意已定。”其实当年,虹猫只是在玉蟾宫停留了短短七日,在我们二人的年少时期也只不过是短短须臾,可他确确实实带给我了曦光与期盼。

转眼,就过了十年了。这十年间,我们再没有见过面。后来,娘亲终究还是走了,再后来,师父也病逝了;魔教余党一次又一次席卷而来,,玉蟾宫烧毁了一次又一次,身边的人也总是来了又去,总是不断地离开;再后来,我真真正正地接过冰魄剑,成了玉蟾宫主,我不再沉默,不再低着头,因为这次换成我,来带领大家守护我们的玉蟾宫。

在桃花林里一个人练剑的日子里,我偶尔还会想起那个少年,在夏日的萤火中他跟我说: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因为星星就在那里。”

只不过,再见到他,曾经飒爽笑意的少年,白衣染上了刺眼的红;深深浅浅的裂痕开在身体上,衬得他曾满是笑意的脸庞此刻却是我从未见过的脆弱与无助。

他沙哑地开口,不复我记忆中的清朗:“你是……蓝兔……宫主?”

 

那段年幼的回忆被时光打磨得浅薄,蜂拥而至的是愈发残酷的仗剑天涯。破千军,战万马,绝处逢生,生死与共……一路走来,似乎血雨风霜占了半生。好在他还是那个眼中含着星子的少年,也终成了天下人心中的白衣少侠。

不是年少暗许,也不是一见倾心,有的只是携手仗剑,一齐踏过海北天南,尝过人心诡秘,最终见证了那一场盛世烟火。

不知何时,他的剑柄上悄然系上了我为他缝补的剑穗。我们的手已牢牢握在了一起。

 

我睁开眼。凉风吹得耳边的草叶“沙沙”作响,在夜色中颇有几分秋天的味道。我扭了扭酸胀的脖子,才发现我正枕在他的腿上。

“你来啦。”

他笑了笑,问道:“看你笑得香甜,想必是做了什么好梦吧?”

我摇头:“不是梦,是回忆。我想起了幼年和你见面那天的事。还有那一天我们一齐并肩看过的烟花,很美……但是太短暂了……”

“虽然不过须臾,可那一瞬间的绚烂和温暖却是真实的。”他阖上眼,复又睁开,坚定而自信地说道:“这是我们一齐努力的结果。就算光明不会长存,黑暗仍会卷土重来,为了那一刹那的温暖,我也心甘情愿。”他回过头来,望着我:“你也是一样的,对吗?”

我愣愣地望着他,点了点头。身旁萤火飞舞,头顶星海绚烂,而他眸海温涟,像当年一样,仿若涌动着波涛和万般梦境。我抓紧他的衣角,屏住了呼吸,像那日我和他并肩看那场璀璨烟火一般。绮丽的火光明明灭灭,我目不转睛地望着,生怕打碎了这如梦似梦的绽放。

他在我身侧,岁月打磨了他本是少年郎的棱角,却和我记忆中无数的他的脸庞重合在了一起。年幼时天真无忧却心思细腻的他,年少时背负一切却意气不减的他,此刻沉稳却仍一腔热血的他……时光潺潺,年少初遇后,我们都在各自的岁月里蛰伏历练,因为我们都知道,一定会有再次相遇的那一天。

穿过战火纷飞,历经血雨风霜,他在口中唤我的名字。不是那一声稚拙的妹妹,不是生疏而敬重的宫主,而是“蓝”。

 

“你来了。”

“我从未离开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第三章 昨夜星 完)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老毕还是小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