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老毕还是小黎

易磕冷cp,墙头极多。杂食无所畏惧。

【父母爱情】夜莺

再一次为父母爱情流泪。
(这标题乍一看好有年代感。)

剧中小王子看的书真的是《安徒生童话》,我被萌到了。

我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。Q_Q

脑洞产物极速码字,各种bug请见谅orz.

夜莺

一、

“你在看什么,阿伦黛尔的小王子?”

她从树梢中忽地探出身,在他耳边如银铃般清脆地笑着,惊得他手中的书合着飞落的落叶一起,“啪”地掉落在地。

“《安徒生童话》?”她从枝头一跃而下,弯下腰来看了看掉落在地上的书本,回身对他笑道:“王子竟然也爱看童话故事么?”

“那你觉得,王子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?”熟稔于心的皇室礼仪令他下意识整理了下衣领和落在发上的枯叶,随后捡起孤零零躺在地上许久的书本,抬眼笑着对面前的姑娘问道。

“唔……可能就是你这个样子吧。”姑娘捂嘴笑了起来,探头去看他手中摊开的书页:“《夜莺》?好像是一个我没听过的童话。”

“那这位小姐,愿不愿意和我到皇宫中,听我讲一讲这个故事呢?”他弯下腰标准地鞠了一躬,像一个真真正正的绅士一般向姑娘伸出手。哪知姑娘却并不领他的情,狡黠地笑着绕开他伸出的手臂,在他身后的树干旁坐了下来:“我喜欢听小王子讲故事,可是我就要在这里听。”

真是琢磨不透啊。他无奈地笑笑,在她身旁坐下,将书摊开至他们二人中间。

“那是一只迷途的夜莺,随着风儿来到他的花园里……”

身旁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他侧头一瞥,姑娘在他的故事中,正靠在他的肩头沉沉睡去。

留下吧,小夜莺,我想要日日夜夜听你歌唱,请你不要跟随风儿的步伐远去……

姑娘细碎的头发饶痒得他脖颈发痒,他合上书,看着姑娘的睡颜,笑着叹道:“这可一点儿不像个淑女。”

睡梦中的姑娘瘪了瘪嘴,似乎在无声地抗议。

那么,你又是哪而来呢?是风中,还是某个不知名的远方?

艾格纳的眼神一点一点黯淡下去。

你愿意为我而停留么,我的姑娘。

 

二、

“我啊,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。那个地方,你不会想知道的。”

她这么说。

他从小在皇室之中,享受着皇亲和仆人们无微不至的爱。可岁月不给予他充分的时间长大,与魔法森林的斗争暴发后,他一回到国家,便成了国王。

太快了,一切来得太快太突然了。父王的离世,王位的加冕,还有突然出现在身旁的她。

这似乎是唯一值得慰藉的事。

那天的魔法森林之行,他,乃至整个皇室,都不愿再提及。

其实他是爱那里的。

那里的人们跟随自然的步伐,那里的人们活得恣意,那里的万物蕴含着神奇的魔法,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。只是战斗那得那样突然,火光吞噬了一切,最终惹怒了自然之灵,一切灰飞烟灭。

就好像是一场匆匆醒来的梦。

那么多年过去,艾格纳还是会时常梦到那里。梦到森林里狂风呼啸,梦到父王被推下悬崖,而他只能绝望又无力地呼喊。

一次又一次,他挣扎在梦境的边缘,几近被回忆吞噬。

有一次,他窘迫地醒来,看见她坐在自己的床边,正担忧地看着他。

“你怎么来了……呵……”也是,她总是以出乎意料的方式出现在他身旁,这么多年了,却总能把他吓一大跳。

“陛下是做了噩梦么?”听到“陛下”这个词令他微微有些恍惚,这个王位来得太突然,可却没有留给他时间去慢慢适应。

“是啊……这么晚了,你也快回去吧。晚睡可对女士的身体不友好。”他其实很高兴看见她来,可皇室礼仪又提醒着他,夜晚将一名女士留在宫中是不绅士的。

“可你的噩梦谁来驱赶呢?”她“咯咯”地发出他熟悉地笑声,心情不自觉好了许多。他又听得她说:

“那么,我给你唱一首我家乡的摇篮曲吧。”

“可这么晚了……”

她打断他,不由分说地唱了起来:

 

“There’s a river full of memory,

(北风吹过,海浪起,)

Sleep,my darling,safe and sound”

(有一条河流,充满回忆)

 

她的歌声澄澈空灵,他沉沉地阖上眼,似乎真的望见了那被冰川包围的山谷,寂静地闪着光。

梦中依然被迷雾包裹。而今夜,却有歌声将迷雾驱散。森林中,他看见的不是争斗,不是风沙,只是一片沉睡的森林。有银铃般清脆的笑声传来,在梦中他第一次,迈出步伐,一层层剥开茂密的枝叶,看见一个姑娘,被微风托起,合着一同被卷起的落叶,肆意地笑着。

被遗漏在火光深处的记忆终被拾起。
是她吗?

 

三、

 

“我亲爱的小夜莺,我多想你停留在我的花园里,独独为我一人歌唱。”

 

他爱她的歌声。

她的歌声如夜莺般清亮动听。可她总是唱着他从未听过的歌,这愈发令他既着迷,又害怕。

她总是做些出乎意料的事情,就像她那年突然闯入他的生命之中。
她总是躲在某个地方又突然窜出,吓他个一大跳;她总是毫不客气地将他为她准备的食物统统吃光,惊得仆人们目瞪口呆;她喜欢光着脚在皇宫的后花园里奔跑,而他只能为她提着鞋,看着她的身影傻笑……
时光悄然流过,春夏秋冬的景色在阿伦黛尔轮番变换着。渐渐地,他的个子愈发高大,稚嫩的棱角被时光磨去,面容甚至胜过父王当年的俊朗。
而她的亚麻色的头发也长至腰部,在阳光下闪耀着流光。
这一切都令他着迷,同时又令他无端地害怕。她在他身边,可他总害怕某一日她突然离开。
他知道她是风,是夜莺。她爱自由,她追寻着自然。

“你的长发,要是挽起来一定很好看。”

“像这样吗?”她抬手盘起长发,偏头对他笑道:“这样好看吗?”

“好看。”他不假思索地点头,“只是还缺一顶王冠。”

说罢,两人都愣住了。

他咬咬牙,干脆鼓起勇气说下去:“亲爱的小姐,你像迷途的夜莺闯入我的生命,像风儿般扰乱着我的心。你……你愿意做我的妻子,成为这个国家的女王吗?”

向来伶牙俐齿的他此刻却结巴起来。红晕悄然窜上了耳廓,他涨红着脸说完,才敢抬头。而姑娘的眼神却一点一点,染上了退缩与慌乱。

“没……没关系。”他赶紧摆摆手,“不愿意也没关系的。”

“不是的,陛下,不是的……”她摇着头,眸中竟盛满了悲伤,“我不能留在这里,我……”

话还未说完,她便一转身跳下了树。他眼睁睁地看着她提着裙摆慌乱地跑向远方,却迈不开步伐。

“亲爱的小夜莺,请你留下来。”

“不,陛下,我是自由的,我是属于森林的,我要随着风儿,去远方歌唱。”

她是夜莺,她是风,他追不上她的。

她还是离开了。

 

四、

寂静的夜里,再也不会有一个姑娘,趴着窗台上笑着看他。

而艾格纳的耳边还是不时回荡着她的歌声:

 

“In her waters,deep and true,

(河水深深,澄澈流淌)

Lay the answers and a path for you

(那里有着你的出路,和一切的答案)

…”

 

“那条河流,有名字吗?”他随口问她。

“有哦。她的名字,叫阿塔霍兰,可她太远了,千万别去那里。”

 

阿塔霍兰。他默声轻唤。你是去了那个遥远的地方吗?

这么想着,远方又响起那熟悉的歌声,是那样不可及的遥远。

半空的月色轻柔,照亮了林中的路。你在那里吗?

他不假思索地跳下窗台,就像无数次她拉着他一跃而下一样。

不,我不能失去你,我要追回你。

我要亲自听你说,那个答案。

他在森林中飞奔,银铃般的歌声环绕在耳边,像指引着他去某个远方。他的头忽地有些晕晕沉沉起来。

“Dive down deep intu her sound

(追寻她的声音,潜入水底);

But not too far or you’ll be drowned

(但别走得太远,以免沉溺)

…”

这个歌声,这个歌声!他不是第一次听过!

夜风微凉。恍惚间他想起那日,他晕沉沉地倒在魔法森林的草地上。冷风吹得他瑟缩不已,可他无法撑开沉重的眼皮。就在这时,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盖上了他的肩膀,将他轻柔地包裹起来。他下意识挣扎地想要起身,有个清亮的声音在他耳边说:

“睡吧,亲爱的小王子,你会没事的。”

 

Where the north wind meets the sea

(北风吹过,海浪起)

There’s a river full of memory

(有一条河流,充满回忆)

……

 

是她。

那晚救了他的人,原来真的是她。

 

迷雾散去,月色降临。一头亚马逊色头发的姑娘站在屏障似的浓雾前,回过身来,满是踌躇与疏离:

“陛下。”

他愣了一愣,走上前去,轻声开口:“那天救我的人,是你。”

她沉默地低着头,没有回答。

“不要回去。”他一步步向他走去,“你回去了,我就再也找不到你了。你是那样的不同,我不想失去你……”

“陛下,”她忽地抬起头,褐色的眼眸静静望进他的眼睛,“那日在魔法森林见到你,我也觉得,你是与众不同的。”她轻轻勾起嘴角:“我想走近你的世界,我想参与你的生活,我……我不想看你倒在冰冷的草地上。阿伦黛尔和魔法森林交战后,也许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,所以我……”

“所以你偷偷躲在了我的马车,就这样来到了阿伦黛尔。”他欣喜地笑道,“你知道吗?我非常乐意你闯入我的生活……”

“可是我,陛下,我不属于这里。我来自魔法森林。”她激动地叫道。

“我不介意。阿伦黛尔和魔法森林的那场战争,完全就是一场误会,我相信。”

“你记得我唱的那首歌吗?那条河流,阿塔霍兰,那个神秘危险的地方,可只从我来到这,我总是会不停地梦到那里。”她捂着脑袋,痛苦地弯下腰,“我总感觉,有一天我要去那里。可是我怎么能够呢?多少人沉溺在那里,我害怕,若我呆在你身边,总有一天会给你带来不幸……”

夜风吹过树梢,卷起浓雾,带来一阵寒意。

她颤抖着,下一秒却落入一个温暖踏实的怀抱。

“我不介意,亲爱的,我不介意。”他的嗓音厚实温和,“有我在,我们一起面对,我们一起找寻真相。”

她抬起头,撞入他坚毅的眼眸,再不复少年人的稚嫩青涩。

耳边是他坚定的承诺:“和我一起。为了阿伦黛尔,为了魔法森林。”

他再也不畏惧王位的到来,他会无畏地扛起这份责任,去追寻被掩埋的真相与秘密。

她在她怀中静静听着,踏实而有力的心跳,一声一声从他的胸口传递到了她的心。

她紧紧拥抱着他的陛下,眸中也同样被这份信念染上了神采。

 

“是你么小夜莺?是你回来了吗?”

“是的,我亲爱的陛下,我不会再离开。”

 

 

(ps.剧中有一段是母亲扑入父亲的怀中说:“我不会再离开,我要告诉你关于我的一切。”所以我觉得母亲中途可能离开了。纯属个人推断别介意x.
另,《All is found》真的好听。母后的歌喉好美丽啊啊啊。)

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11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老毕还是小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