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老毕还是小黎

易磕冷cp,墙头极多。杂食无所畏惧。

【奔莎】绾青丝

(之前出《赌》的本子时,就很想再加上篇番外小故事,但是又被一些事情耽搁了,所以到了DDL也没写出来orz.趁着情人节补个档,这回是甜甜的小故事啦。

附上《赌》的链接,没看过其实也没什么关系:《赌》

以及,顺便不要脸地宣传,《赌》的本子还在预售期哦(暗示)。)


绾青丝


常言道:“巾帼不让须眉”。江湖女侠无不英姿飒爽,琴心剑胆,七剑中的两位女子更是如此、利刃在手仗剑天涯,一袭长发又在纷飞战火中添上几份柔情;待到天下重归太平,解发梳妆,一派绝代风华惹得众人连连惊叹。

想那七剑中人无不是将他人利益置于自身安危前头。话说紫云剑主在一战中与魔头纠缠,身陷火海欲与其同归而尽。众人在外头焦急万分,终是那奔雷剑主不顾一切冲进火海才将她救了出来。当时她浑身已被烧得乌黑,甚是怖人。幸而神医 丹青妙手,紫云身子上才未留下什么疤痕。只是可惜了一头长发,修剪后只压到了耳根。

“没事,使起剑来还更利索些。”到底是眉眼间藏着英气,齐耳短发竟也衬得她一派飒爽英姿。

 

其实最不好受的是大奔。

“要是那日我早些冲进去就好了,要是再早一些……”

无论众人怎么劝,他仍旧自责不已。

“那我这个模样,你还愿意娶我做你媳妇儿吗?”

姑娘的一句话就让他噎住了。她的眼眸含着笑,在阳光下亮盈盈的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当然愿意啦!”

说罢脚下竟似生风一般溜走了。

在大奔心里,求婚一定要气派、要正式。

何况……怎么能让一个姑娘家做这种事情呢?

太没面子了!

 

虽说这事儿在二人心里早就相互明了,然而江湖动乱,这期间有又历了些许磨难困苦,终是一日大奔借着酒胆,向莎丽求了婚。

“你敢不敢和我大奔,下我这辈子最后一个赌?”

他们成亲了。

“媳妇儿,我不是在做梦吧?我的媳妇儿这么好,我不是在做梦吧?”

“那你还不赶紧清醒过来。”红帐香暖,她扑进他的怀里,在唇边轻啄一口,娇笑盈盈。

 

晨光微亮,他朦朦胧胧地醒过来,望见心上人在黄花镜前梳理青丝的侧影,心中不禁泛起一阵心疼。“想什么呢,肚子饿了没?”姑娘唇齿含笑,过来拉起他,“我已经吩咐伙计他们做了好些菜呢。”

大奔撑着惺忪的睡眼,悠悠然看着她:“有我媳妇儿在,怎么会饿得着呢?”

一想到要和一个这样好的姑娘共度余生,登时什么烦恼也没有了。

 

不久后,莎丽怀胎,又逢山贼四起,经众人劝说后留在客栈中静养。直到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满月,大奔才又回到了客栈。远远地大奔望见了她,数月不见,她已挽起了长发,更多了风韵与成熟。大奔上前一把抱住她,又听得耳边“叮当”作响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什么你,连自己送的钗子都忘记了吗。”她一手松开他,摸了摸自己的发间。“别以为成婚那日我不知道你在失望什么。现在好了,你送的金钗子我不还是戴上了么……诶!?”

袅袅青丝就这么披了满肩。大奔在她耳旁笑道:“可是我还没为我媳妇儿梳过头呢!”

长发为君留,散发待君束。

一梳梳到尾,

二梳举案齐眉,

三梳儿孙满地,

……

十梳夫妻白头。

“你看,头发迟早会再长长的,你还担心着些什么呢?”

大奔只是在他身后“嘿嘿”地笑着,手执她许久未用的檀木梳子,绾起青丝缕缕青丝,再小心翼翼地插入发钗。

“觉得这样,才算真正把你娶进了门。”

莎丽晃了晃头,看着被盘歪的发髻不觉笑出了声。

“你我二人还拘于这个么?”她转过身,嗔怪似地推了推他的胸膛,“‘媳妇儿’都被你叫了多久啦!”

他羡慕她的精明干练,而她爱他的直爽率真。

该是何其有幸,余生能与你结发相伴。

 

“姥姥,你和姥爷为什么要给我取‘小曦’这个名字呀?”

“‘曦’呢,是晨光的意思。无论黑夜如何漫长,曦光总会如期而至。”

而他们皆为这份信仰,赌上了一生。



(《赌》番外——《绾青丝》完)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老毕还是小黎 | Powered by LOFTER